癌症傳媒報導


兩種標靶藥物結合治乳癌 令腫瘤11天內消失

英國一批醫生宣布找到一個突破性方法,把兩種現時用來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Tyverb(Lapatinib,拉帕替尼)和Herceptin( 赫賽汀)結合,成為一種對抗乳癌的新法,在短短11天內成功令部分乳癌病人體內的腫瘤完全消失,可望免除患者接受化療之苦。

試驗結果顯示,服食這種新藥的女病人中,有百分之87人體內的癌細胞停止增長,而有百分之11體內的腫瘤完全消失。這個結果令醫生和研究人員大為鼓舞。

進行這項研究的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和倫敦癌症研究院的醫生,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出席歐洲乳癌會議時宣布這項好消息,為世界各地千千萬萬乳癌病人帶來喜訊。他們聲稱,從來未見過乳癌病人對一種治療方法作出這麼迅速的反應。

患上入侵性乳癌的新症病人,獲安排在英國23間醫院內接受這種新法治療。她們確診患上癌症後,便馬上服用這種新藥。結果顯示,百分之87病人體內停止再有癌細胞增生。

有部分女病人的效果更加顯著,其中百分之11體內的腫瘤完全消失,醫生們都感到詫異;另有百分之17病人體內的腫瘤大大縮小。

醫生原本的計畫,是在病人接受手術割除腫瘤之前數天,服用這種新藥,令闊度達3公分的腫瘤縮小,但當醫生準備替病人開刀時,發現部分病人的腫瘤完全消失了。

參考資料: 星島日報